•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澳大利亚科学家研发出无痛血糖测试法
  • 澳大利亚科学家研发出无痛血糖测试法

    时间:2021-07-1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近日表示,他们已经研发出“圣杯”测试法,这是一种通过唾液检测血糖水平的非侵入性试纸检测方法。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检测血糖水平的惯常做法是每日多次划破手指,然后将血液滴在试纸上进行检测,会产生痛感。而一些患者会试图通过减少检查次数来逃避这种痛苦。

    新检测方法研发团队的领头人,来自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物理学教授保罗·达斯托尔介绍称,他们的新方法是将一种可以检测到葡萄糖的酶植入到晶体管中,通过晶体管就可以检测到葡萄糖的存在。

    达斯托尔还补充道,因为晶体管中所使用的电子材料是墨水,所以制作这种试纸的成本很低。此外,他说这种技术还可以应用于对新冠病毒、过敏原、激素和癌症的检测中。

    目前,该项目已从澳大利亚政府获得630万澳元(约470万美元)的资金预算用来建立研究设施,如果临床试验通过,该新型试剂盒便可投入生产。(完)

    关键词:澳大利亚 血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