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科学家发现人体3种基因与背部疼痛密切相关
  • 科学家发现人体3种基因与背部疼痛密切相关

    时间:2018-10-0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叶倾城

    研究人员现已发现3种DNA突变,可能与背部疼痛相关,目前全球数百万人遭受着背部疼痛的折磨。

    研究人员现已发现3种DNA突变,可能与背部疼痛相关,目前全球数百万人遭受着背部疼痛的折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遭受背部疼痛,那么可能与你的DNA有关。

    研究人员现已发现3种DNA突变,可能与背部疼痛相关,目前全球数百万人遭受着背部疼痛的折磨。

    当前有3种基因的变异——SOX5, CCDC26/GSDMC和DCC,被认为影响脊骨生长。西雅图退伍军人事务部科学家分析了超过15万人的基因,从而获得这一发现。

    这3种基因突变甚至与关节炎、坐骨神经痛等疼痛症状有关,SOX5的关联性最强。之前研究显示,SOX5突变曾与膝盖、髋关节、手部、软骨和骨骼缺陷有关。

    由普拉迪普·苏茜(Pradeep Suri)博士带领的研究小组对超过28万人进一步调查,主要分析这3种基因突变,其中受调者中5万人存在背部疼痛。

    这项发现发表在近期出版的《公共科学图书馆·基因学》杂志上,进一步证实了SOX5基因与背部不适存在密切关联。此外,CCDC26/GSDMC基因被认为对于椎间盘突出和坐骨神经痛具有重要作用。坐骨神经痛被定义为源自下背部的疼痛,并通过臀部传递,一直延伸至每条腿后方的大坐骨神经。

    但在第二次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DCC基因与抑郁症关联性更大,而不是背部疼痛。研究人员认为,心理健康状况和脊柱不适之间可能存在某种联系。

    DCC基因也被认为在处理动物脊髓疼痛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苏茜博士说:“我们的广泛基因组关联研究结果显示,有多种途径可能影响慢性背部疼痛。”

    慢性背部疼痛与情绪变化密切相关,而中枢神经系统在从急性到慢性背痛的过渡中所起的作用得到了充分认可。然而,我们发现的两种基因变异表明,该变异影响脊柱等外围结构。

    尽管该项研究规模较大,但是研究人员认为,下步仍需要进行更大范围的研究分析,从而确定基因如何与背部疼痛有关。在生活的某个阶段,低腰疼痛至少影响五分之四人群,大约五分之一的患者会出现持续一年或者更长时间的慢性不适。

    英国居民治疗背部疼痛每年花费21亿英镑,据统计,在工作日和非正式护理中大约耗费了100亿英镑。美国脊椎按摩协会数据显示,美国居民每年治疗低腰疼痛的医疗费用大约500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凯萨医疗华盛顿健康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表明,脊椎按摩师确实可以缓解背部疼痛。

    锻炼能有缓解背部疼痛吗?

    2017年7月份一项研究表明,高强度运动人群可以将慢性腰痛风险降低16%,定期适度运动可以降低14%的慢性腰痛不适。

    然而,研究强调称,运动对短期背部疼痛或者导致住院和残疾的影响并不大。纽约特殊外科医院理疗医师乔尔·普雷斯(Joel Press)博士称,一般来讲,行走是对背部疾病产生较低影响,这可以作为锻炼的起点。游泳是另一种低影响活动,它会给你的背部带来更少的负担。他强调称,背部疼痛患者需要避免那些大量扭转身体的运动,例如:高尔夫球和网球。

    来自赫尔辛基的芬兰职业健康研究所工作人员在36项研究中分析了涉及158475名患者,这些研究的参与者在开始调查初期并没有出现背部疼痛。

    体育活动被定义为运动和有意识锻炼,以及步行和爬楼梯。如果人们每周至少进行两次身体锻炼,至少达到60分钟,则被认为是积极的体能锻炼者。(叶倾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