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如何对抗肥胖?科学家或发现遏制饥饿的生物机制
  • 如何对抗肥胖?科学家或发现遏制饥饿的生物机制

    时间:2018-02-0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叶倾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饥饿并不仅仅是一种感觉,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解释了人体神经细胞如何响应我们的饮食习惯,可能有助于我们减肥。

    当前,美国超过三分之一(36.5%)人群体形肥胖,甚至更多的人加入超重人群行列,同时,这些数据并不包括儿童,他们是持续肥胖流行的主要受害群体。这并非仅是美国存在的问题,2016年,统计数据表明,超过19亿成年人超重,其中有6.5亿人是肥胖。但是最新一项研究认为,人体可能通过“关闭”身体生物“饥饿警报”来提供一种方案,从而解决身体肥胖这种日益严重的问题。

    这项最新研究发表在近日出版的《细胞报告》杂志上,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对饥饿感觉的生物机制进行了探索和解释。他们发现当人们闻到或者看到食物时,会临时性关闭连接渴望进食的神经细胞,这些神经细胞只有在人们进食时胃部向大脑发送信号才会关闭。

    宾夕法尼亚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生物系副教授J.Nicholas Betley称,当这些神经细胞激活时,它们基本上是在告诉你:“你最好去吃食物,你正在挨饿。”事实上,它们是敏感的报警系统,这项研究将最终证实营养物质是该报警系统的主要调控者。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对饥饿感觉的生物机制进行了探索和解释。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对饥饿感觉的生物机制进行了探索和解释。

    在这项研究人中,研究小组还对实验老鼠身体注射了一种通常消化过程中释放的激素,注入这些激素可以使“饥饿神经细胞”活跃性平静下来。研究人员认为,这项发现可能会对那些肥胖的人群提供有效性治疗。

    正如贝特利所说的那样,饥饿会让人们感到不愉快,而这些神经细胞似乎正在调解这一过程。动物不喜欢这种刺激,在实验室里,我们可以用闪光将这些神经细胞激活,有趣的是,我们发现动物会跑到实验室另一侧,躲避这些光线。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致力于区分人们看到或者闻到食物产生的影响,以及真实享用食物时在神经细胞活跃性的表现。

    理解“饥饿科学”是人们解决肥胖问题的一个重要和关键的环节,这项研究将进一步深入探索和实验,但是对于有效治疗肥胖具有巨大潜力。如果我们能够从科学的角度来控制饥饿,从临床学角度操控AgRP神经细胞,那么很可能在未来不久,像这样的治疗将与饮食和身体锻炼一样有效,有助于那些肥胖人群改善身体健康状态。

    但是贝特利承认在证实该研究真实有效性之前,仍有许多问题需要回答,他说:“我们需要观察是否更频繁地吃更少食物可能导致神经细胞活动减少,从而减少食物摄入。或者我们可以形成更好的食物组合方式,或者更好的饮食习惯,从而避免全天正常饮食的情况下晚上9点会感到饥饿,加餐吃奥利奥饼干。”

    人体机制的这种能力对产生的未来影响是不可思议的,宇航员在前往火星的途中,或者某人陷入困境之中,少量配给的食物将延长他们的储备,并改变其当前任务的心理能量。“消除饥饿”是一种委婉的说法,这将远离麻醉剂的使用。(叶倾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