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可怕!大西洋73%的深海鱼体内有塑料微粒
  • 可怕!大西洋73%的深海鱼体内有塑料微粒

    时间:2018-07-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6日报道,爱尔兰国立大学的研究团队截至7月15日发现,大西洋300-600米深处的深海鱼体内存在塑料微粒。这些鱼生活在与陆地相距遥远的深海海域。塑料微粒的检出率超过整体的70%,在调查的全部7种鱼体内均有发现。

    本次调查的7种鱼均资源量丰富,是金枪鱼、海豚、海鸟等的食物,在海洋食物链之中具有重要作用。研究团队警告称,“塑料微粒上吸附有多氯联苯(PCB)等污染物质,容易积累较高浓度。有可能对深海的生态系统和吃鱼的人类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研究团队2015年4-5月在距离加拿大东部纽芬兰岛约1200公里的大西洋西北部,捕捉了体长3厘米左右的灯笼鱼等7种、总计233条深海鱼。调查了鱼消化道中的塑料微粒。

    在深海鱼体内发现的纤维状的塑料微粒

    占73%的171条鱼体内发现了塑料微粒,平均约2个,最多为13个。塑料微粒数量多于此前各国报告的鱼体内的检出案例,检出率也明显高于以前在大西洋进行调查时的11%。

    灯笼鱼等被称为中层鱼类,夜晚浮到海洋表层附近寻找食物,因此容易将漂浮的塑料微粒吃入体内。

    灯笼鱼的同类。与研发小组分析的鱼属于不同种

    塑料微粒指的是直径5毫米以下的颗粒物。在6月的七国集团峰会(G7)上,欧盟和加拿大通过了写明减少海洋塑料垃圾数值目标的文件,但日本和美国拒绝签字。

    了解更多信息 欢迎关注科学探索微信公众号及微博

    了解更多信息 欢迎关注科学探索微信公众号及微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