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欧洲研究人员:孩子抗疲劳能力堪比铁人三项选手
  • 欧洲研究人员:孩子抗疲劳能力堪比铁人三项选手

    时间:2018-05-02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央视新闻

    央视网消息:近日,欧洲研究人员发现,孩子们天生精力旺盛,抗疲劳能力堪比铁人三项选手——更“可怕”的是,他们恢复体力的速度还比专业运动员要快。

    孩子抗疲劳能力堪比铁人三项选手

    孩子抗疲劳能力堪比铁人三项选手

    法国克莱蒙费朗大学研究人员召集12名从事铁人三项、自行车或长跑的国家级男性运动员,与12名平均年龄10岁半的男孩相比较,又招募12名极少从事剧烈运动的男性成年人参与研究。三组人员分别作两组7秒钟自行车冲刺骑行,然后连续30秒尽快蹬自行车。运动结束后,研究人员分别记录他们的心跳和乳酸水平。乳酸是运动产生的副产品,会导致肌肉疲劳。

    研究人员发现,孩子们不容易被骑行运动累倒,与专业运动员的疲劳程度相当。他们分析,这或许因为孩子们个头较小,肌肉离心脏泵出的富含氧气血液较近,能更有效利用氧气。孩子额外的能量来自慢肌纤维,而这种肌肉组织收缩较慢,保护孩子免于因过度运动受伤。

    研究项目领头人解释说,孩子们更多动用有氧新陈代谢,因而在高强度运动中比较不容易感到疲劳。另一方面,他们也能更快从身体疲劳中恢复,甚至可以恢复得比受过训练的成年耐力运动员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