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多吃米饭白面可能会使女性更年期提前 易患心脏病
  • 多吃米饭白面可能会使女性更年期提前 易患心脏病

    时间:2018-0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女性每天进食多一份精制碳水化合物,例如面粉类制品或米饭,可能会令更年期提早1年半来临,同时也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研究也发现,如果进食较多的油鱼或豆类,则可能让更年期推迟3年。

    报道称,英国利兹大学的研究员在4年间收集1.4万名英国女性的数据,并作问题调查,其中超过900名40至65岁女性在这段年龄内自然进入更年期,平均开始年龄为51岁。研究发现,如果这些女性每天进食多一份精制碳水化合物,更年期开始时间便会提前。

    研究指出,精制碳水化合物会增加人体产生胰岛素阻抗性的风险,胰岛素阻抗性会影响性腺激素分泌,推高雌激素水平,可能导致更年期更早来临。

    研究还显示,较早进入更年期的女性,会较易患上骨质疏松和心脏病,但较迟来更年期的人,也会有较大几率患上卵巢、子宫颈或乳腺癌。

    研究发现,长期每天进食多一份的油鱼,可能会让更年期较正常迟3年或以上,原因是油鱼内的欧米伽3会刺激体内的抗氧化剂水平。进食大量富含抗氧化剂的豆类食品,也会让更年期较正常迟1年。此外,吸收较多的锌或维生素B6也可能推迟更年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