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强生疫苗出现罕见副作用 外媒:对全球疫苗接种造成极大伤害
  • 强生疫苗出现罕见副作用 外媒:对全球疫苗接种造成极大伤害

    时间:2021-04-15  来源:  作者:

    强生疫苗出现罕见副作用 外媒:对全球疫苗接种造成极大伤害

    海外网4月15日电日前,美国6名女性在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罕见血栓情况,相关部门呼吁暂停接种。英国《卫报》13日发文指出,美国呼吁暂停接种强生新冠疫苗,是对尽快让全世界进行疫苗接种工作的又一次打击。

    文章开篇梳理了接种疫苗引发血栓情况的事件。在美国,卫生机构针对6名女性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罕见血栓情况进行调查之时,建议各州暂停接种该款疫苗。与此同时,强生方面宣布,将推迟在欧洲推出疫苗。

    美国这6例病例似乎与阿斯利康疫苗在欧洲发生的情况类似。在欧洲,一些国家已经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另一些国家则对接种者的年龄进行限制。

    文章认为,事实上,对于许多发展中国家来说,接种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是最好的选择。阿斯利康疫苗易于在室温下运输和储存,而强生疫苗只需接种一剂,从而降低了成本,使卫生系统不稳定的国家更容易进行大规模接种。

    这两种疫苗的研发方法相同,而现在看来,这项技术可能与罕见的疾病(指血栓)有关。欧盟药品监管机构已经将罕见的血栓情况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副作用之一。

    文章进而指出,这些病例的存在动摇人们对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的信心。虽然欧洲和英国的监管机构表示,这是罕见的事件,但不幸的是,这些罕见的副作用可能很快会对全世界接种疫苗的机会造成极大伤害。(海外网 李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