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世卫批准阿斯利康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弱势群体将获分发
  • 世卫批准阿斯利康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弱势群体将获分发

    时间:2021-02-16  来源:  作者:

    图为阿斯利康疫苗

    图为阿斯利康疫苗

    海外网2月16日据美联社报道,世卫组织已经向阿斯利康(AZN.US)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授予紧急使用认证,此举将实现向世界各国运送数以百万计的疫苗,以应对全球疫情蔓延。

    在世卫组织当地时间2月15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包括由韩国和印度生产的两种版本,经过审查,确认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已经达到必要的安全标准,效益大于风险。截至目前,至少有50个国家批准紧急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包括英国、印度、阿根廷等。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曾表示,世卫建议阿斯利康疫苗应为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将在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中扮演重要角色。根据世卫组织牵头的COVAX实施计划,疫苗经专家认证并获授权紧急使用后,将运到全球多国,包括没有独立认证机制的国家,这将加快全球疫苗接种行动,确保弱势群体也有机会接种疫苗,发展中国家更有机会以相对便宜的价格获得疫苗。

    此前世卫组织于2020年12月宣布,将其首个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认证发给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相较于辉瑞疫苗,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价格更优惠且更易储存,因为辉瑞疫苗需要在零下60至零下90摄氏度低温下存储。(海外网 朱惠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