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世卫组织:英国变种新冠病毒情况可控,不必过于惊慌
  • 世卫组织:英国变种新冠病毒情况可控,不必过于惊慌

    时间:2020-12-22  来源:  作者:

    世卫组织:英国变种新冠病毒情况可控,不必过于惊慌

    海外网12月22日电据英国路透社当地时间12月2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当日指出,不要对在英国发现的传播力更强的新冠变种病毒过于惊慌,情况尚未失控,这是疫情演变的正常现象,可以由相关措施加以控制。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Mike Ryan)在简报中提到,保持透明度非常重要,保证公众信息知情也非常重要,但也必须了解,这是病毒进化的正常情况。瑞安表示:“能够紧密、仔细、实时追踪病毒,对于全球公共卫生而言是一项真正的积极发展。”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援引英国研究数据指出,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这种变种病毒致死率更高,尽管它似乎更容易传播。瑞安还提到,迄今为止,新冠病毒的变种要比流感慢得多,而且即使是新的英国变种,其传染性也比腮腺炎等其他流行病低得多。世卫组织官员甚至对新毒株的发现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变种病毒促使很多国家对英国实行旅行限制,这对追踪该病毒发挥了积极作用。世卫组织表示,将在未来几天或者几周内就高度传播的变种病毒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

    日前,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表示,英国发现的高传染性新冠病毒新毒株已经失去控制,政府宣布疫情防控级别将提升至第四级。消息传出后,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多个欧洲国家相继停飞往返英国航班。(海外网 朱惠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