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研究发现未发热病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专家推测东京感染者超10万
  • 研究发现未发热病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专家推测东京感染者超10万

    时间:2020-05-04  来源:  作者:

    研究发现未发热病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专家推测东京感染者超10万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5月4日|战疫全时区】综合日本共同社、TBS电视台等媒体4日报道,日本神户市立医疗中心中央市民医院的研究小组2日宣布,对1000名患者的血液进行检查后发现,约3%拥有显示曾感染新冠病毒的抗体,其中并不包括急救和发热门诊的患者。对此,日本爱知医科大学医院医生后藤礼司推测称,东京的新冠肺炎实际感染人数,有可能是当前已确诊感染数(4568人)的“20倍到25倍”,即10万人左右。

    据报道,神户市研究小组称,在前来就诊的1000人中,有33人检测出感染一段时间后形成的IgG抗体,而检查对象并不包括急救和发热门诊的患者。据悉,结合整个神户市的性别及年龄分布进行计算,结果显示,在4月7日紧急事态宣言发布之前,已经有相当于2.7%的约4.1万人曾感染新冠病毒。当时实际感染者可能是神户市通过PCR检测掌握的患者人数的数百倍。

    该院院长木原康树指出:“结果显示,可能有相当多的人感染,仅凭新冠病毒检测(PCR)未能把握实际情况”。他认为,如果能通过抗体检查把握已经感染人数的比例,则可以作为判断是否放宽外出及活动限制的判断依据。

    对于这一结果,后藤认为,“由于市中心人员较多,流动性也较大,因此无症状感染的情况也会变多”。他还预计,东京的实际感染者应该是已确诊人数的20至25倍。

    此外,节目还介绍了一些无症状感染案例,包括“完全没有肺炎,发烧也没有超过37.5度,(相关)症状没有持续超过1周”的情况,并说明称“这应该是普遍存在的情况”。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日,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5082例,死亡538例。其中东京都累计确诊4568人,为日本各地中最多。(海外网 吴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