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美国一医疗公司研制出家用试剂盒 可通过指尖验血检测新冠病毒
  • 美国一医疗公司研制出家用试剂盒 可通过指尖验血检测新冠病毒

    时间:2020-04-06  来源:  作者:

    手机端扫描检测结果效果图 (图源:NBC)

    手机端扫描检测结果效果图 (图源:NBC)

    【海外网4月6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洛杉矶一家医疗公司研发出一款家用试剂盒,在这款试剂盒的帮助下,美国民众有望仅通过手指和智能手机,便可在家中了解到自己是否曾感染新冠病毒。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洛杉矶一家名为斯肯威尔(Scanwell Health)的数字医疗公司正寻求美国政府的批准,以推行他们的家用试剂盒。该试剂盒将允许用户通过手机向医生提交血液检测结果的扫描图像,并在数小时内了解到其血液中是否含有COVID-19病毒抗体。

    斯肯威尔首席医学官杰克(Jack Jeng)介绍道,该公司与线上问诊平台莱蒙内德医疗(Lemonaid Health)合作,一旦医生确定了患者的测试资格,便会于第二个工作日将试剂盒送至患者家中。患者可通过指尖取血将血滴放入试剂盒,15分钟后获得检测图像。之后,患者只需将图像上传至斯肯威尔的手机端APP,医护人员便会在数小时内提供诊断结果。杰克表示,“整个测试过程都是在家中进行的,试剂盒无需寄回。”

    报道称,不同于目前诊断新冠肺炎采用的喉腔和鼻拭子测试,该试剂盒通过PCR测试,检测血清中病毒的遗传物质。需要注意的是,该试剂盒无法告知民众当前是否携带新冠病毒,是否具有传染性和百分之百的免疫力,以及是否可以安全地在公共场所露面。“但是,当结合发烧,咳嗽和喉咙痛等与新冠肺炎一致的症状时,(抗体)阳性测试可以帮助确诊该疾病。”杰克说。

    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了第一份用于实验室的快速抗体血液测试的紧急使用授权。据悉,斯肯威尔已向FDA申请了紧急使用授权,最早可在两个月后获得批准。(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王雅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