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世卫: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动物源性食品传播
  • 世卫: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动物源性食品传播

    时间:2020-02-22  来源:  作者:

    世卫: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动物源性食品传播

    世卫组织在2月21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报告中提醒,在疫情暴发期间应注意食品安全问题,关注新冠病毒持续依附于动物源性食品的可能性。

    报告指出,新冠病毒的自然宿主最有可能是蝙蝠,该病毒被认为通过其他中间宿主跳过物种界限进行传播。这一中间宿主可能是家畜、野生动物或是尚未确认的驯养野生动物。

    根据以往冠状病毒引发的疾病调查经验,例如SARS和MERS病毒,没有通过食品消费向人类传播的案例发生。当下,关于新冠病毒存活能力和时间的评估调查正在进行中。

    一般来说,冠状病毒在冷冻状态下是非常稳定的,有些冠状病毒在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下可以存活两年。对SARS和MERS病毒的研究结果表明,这些病毒可以持续依附在不同的物体表面长达几天,这取决于温度、湿度、光照等综合因素。

    报告称,新型冠状病毒不耐热,这也意味着它们对于普通的烹饪温度(70摄氏度)很敏感。因此,我们应该避免消费生鲜的或未煮熟的动物食品,生肉和生鲜牛奶、动物器官需小心处理,避免交叉感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