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细胞感知氧气通路”摘得桂冠
  •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细胞感知氧气通路”摘得桂冠

    时间:2019-10-08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作者: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奇点网

    北京时间2019年10月7日17点30分,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得主为William G。 Kaelin Jr,Peter J。 Ratcliffe和Gregg L。 Semenza,获奖理由为“他们发现了细胞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供应”。

    William G。 Kaelin,Jr。 1957年11月23日,美国医学家,哈佛大学医学教授,致力研究p53等抑癌基因在癌症发展中的作用,曾在2016年获得拉斯克基础医学研究奖。

    Peter J.Ratcliffe 1945年5月14日,英国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家,临床医生,牛津大学临床医学系主任,主要研究低氧状态下细胞的反应,曾在2016年获得拉斯克基础医学研究奖。

    Gregg L.Semenza,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发现使癌细胞适应缺氧环境的HIF-1,曾在2016年获得拉斯克基础医学研究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