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世界首例人工智能辅助设计疫苗 在美国进行试验
  • 世界首例人工智能辅助设计疫苗 在美国进行试验

    时间:2019-07-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由人工智能设计的一种新型流感疫苗在美国开始进行试验,研究人员称这是世界首例。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的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种他们称之为“涡轮增压”的流感疫苗,这种疫苗含有一种额外成分,可以刺激人体免疫系统产生比普通疫苗更多的流感病毒抗体,从而使其更有效。

    该疫苗的首席研究员、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医学教授尼古拉•彼得罗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表示,据他所知,这是利用人工智能开发的流感疫苗首次进入人体试验阶段。

    他说,人工智能的使用加快了疫苗的发现过程,大幅降低了成本,并使开发一种更有效的疫苗成为可能。“通常情况下,像葛兰素史克这样的大公司会对数百万种化合物进行筛选,在大约5年的时间里,成千上万的人每周都在进行筛选。要找到一种化合物要花费数亿美元,”

    相比之下,彼得罗夫斯基教授的小型研究团队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花了大约两年时间就开发出这种新疫苗。

    今年早些时候,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迫切需要更好的工具来预防、检测、控制和治疗大流行性流感和季节性流感,包括更好的疫苗。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创建了一个名为Sam的计算机程序,用以识别能够对抗流感的疫苗和那些不起作用的疫苗。然后他们创造了另一个计算机程序,彼得罗夫斯基教授将其比作“疯狂的化学家”,它创造出数万亿种想象中的化合物。然后,列出了它认为的10种最有效的。

    “因此,我们没有对数百万种化合物进行筛选,而是只对少数几种进行了研究。合成只花了几周的时间,然后我们在人类血液中测试了它们。这些化合物随后经过动物实验,现在已经在人类身上使用了。”

    这项由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资助的研究计划招募240名志愿者,测试他am对疫苗的免疫反应。彼得罗夫斯基教授表示,20年后,人工智能将被常规用于药物开发。如果能跨越所有最后的障碍,这种疫苗将在大约三年内问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