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死亡前几个小时发生了什么?大多数人对此一无所知
  • 死亡前几个小时发生了什么?大多数人对此一无所知

    时间:2019-07-1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英国一项涉及近1000人的最新调查报告表明,大多数人对于死亡和垂死的真实情况一无所知

    英国一项涉及近1000人的最新调查报告表明,大多数人对于死亡和垂死的真实情况一无所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美国政治家、科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曾风趣地说过:“生活中唯一确定的事情就是死亡和税收!”现今许多人可以不予理睬地说:“为什么死亡和税收是生活唯一确定的?对此我都不理解。”

    目前,英国一项涉及近1000人的最新调查报告表明,大多数人对于死亡和垂死的真实情况一无所知。5月8日公布的最新调查中,60%受调者承认他们对死亡前几个小时发生的事情了解甚少或者一无所知。更为重要的是,那些承认自己对死亡无知的受调者中,半数以上表示他们在生命最后时刻会与某人在一起。

    这看起来像是一项严肃残酷的民意调查,但是英国医学科学研究院表明,此类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院一份声明称,死亡和濒危死亡在西方文化中是禁忌话题,人们往往拒绝谈论。据悉,在接受调查的966名英国成年人中,其中354人拒绝回答任何关于死亡的问题。

    这种沉默导致人们对死亡的普遍无知,例如:仅有42%受调者表示,他们会向朋友或者家人寻求有关死亡和临终关怀的信息;22%受调者表示,他们会向专业医生咨询有关死亡的情况;16%受调者表示,他们从虚构的电影和电视节目中获得关于人类弥留之际的重要信息。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医学科学研究所戴姆·莱斯利·法洛菲尔德(Dame Lesley Fallowfield)教授说:“电影和电视节目很少描述‘正常死亡过程’,对于许多人来讲,死亡是一个温和、平静和没有疼痛的事情。虽然失去亲人是非常悲痛的,但是一些人会坦然谈论亲人的死亡,他们将死亡视为一种真实体验。我们需要揭开死亡的神秘面纱,更多地谈论分析这一过程。”

    调查结果表明,缺乏第一手资料可能会加剧人们对死亡的恐惧。依据法洛菲尔德的观点,情况并非总是如此,当受调者被问及是否对朋友、爱人死亡而担忧时,62%受调者称为亲友爱人处于痛苦而感到担忧,52%受调者称他们对这类事感到恐惧。

    为了帮助解决这些问题,并鼓励更多关于死亡的公开对话和教育,目前医学科学研究院正在发起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意识运动。人们可以在该机构的网站或者“死亡重要性”网站获得更多的信息。(叶倾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