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调查:在大学过度使用手机跟精神健康等问题有关
  • 调查:在大学过度使用手机跟精神健康等问题有关

    时间:2019-07-10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作者: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根据芝加哥大学、剑桥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研究人员在上月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文章显示,过度使用手机跟心理健康问题、学习成绩下降、酗酒以及性伴侣增多有关。该项研究虽然最初对9000多人进行了调查,但只有3425人回答了跟智能手机使用相关的问题。

    资料图

    资料图

    其中有687人(20.1%)说他们经常使用手机。这部分人更多的可能是女性、大学生、平均成绩较低且属于兄弟会/女生联谊会的群体。

    研究人员发现,在这687人中饮酒的比例也更高,并且其跟手机使用存在显著关联关系。不过研究人员表示,尽管饮酒人数有所上升,但过度使用手机与其他毒品问题无关。

    关于性方面,研究人员发现,过度使用手机的人在过去12个月里拥有更多性伴侣的可能性更大。研究结果显示,那些经常使用手机的人比那些正常使用手机的人更有可能拥有两个、三个、四个、六个或更多的伴侣。

    至于心理健康问题上,那些经常使用手机的人在Barratt冲动量表上的得分更高、更自卑、患多动症、PTSD的几率更高、焦虑和抑郁症状也更严重。尽管如此,过度使用手机跟暴饮暴食或服用处方药并没有显著关联。

    这项研究的结果为越来越多强调屏幕对人们生活影响的证据提供了支持。例如,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开始将沉迷游戏视为一种疾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