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科学家发现外星人在塔比星建造巨型结构:新证据曝光
  • 科学家发现外星人在塔比星建造巨型结构:新证据曝光

    时间:2017-06-04  来源:  作者:

    塔比星上疑似外星人建造的巨型结构,再次出现了。据《科学美国人》报道,去年科学家们就预测今年5月塔比星会再次出现大幅度光变,现在它似乎已如期而至。截至上周五,塔比星的光度在短短几天内已突然变暗3%。

    塔比星距离地球1480光年,直径是太阳的1.6倍,质量是太阳的1.2倍,是天鹅座的一颗普通恒星。自2011年起,科学家们已数次观察到它的亮度大幅度衰减。2015年,塔比星亮度异常波动更是成了轰动一时的大新闻。

    事情起源于美国耶鲁大学天文学家、外号“塔比”的塔贝莎·博亚吉安(Tabetha Boyajian)的发现,她观察到这颗标号为KIC 8462852的恒星出现过大规模光强衰减,此后,这颗由开普勒空间望远镜监测到的恒星就受到天文学界和爱好者的“追捧”,被称为“塔比星”。

    塔比星会忽暗忽亮,仿佛被笼罩在弥散的物体中。有人推测是彗星碎片,也可能是外星种族利用技术构造,就像这样:

    开普勒望远镜记录了这颗恒星怪异的亮度变化:它的光变曲线上有凹坑,但并非周期性出现。有些凹坑很深,有一个深达15%,还有一个甚至深达22%!这种程度意味着不可能是行星经过恒星表面造成的。而食双星、恒星黑子、自转等已知因素引起的光强下降也只有2%左右。科学家们还排除了其他可能的解释,如巨大的尘云等。

    上图为KIC8462852的奇特光变曲线,下图为正常的光变曲线

    在排除了星际尘埃、彗星等解释后,科学家们不得不从戴森球结构上去解释了。

    1964年,苏联天文学家尼古拉·卡尔达舍夫(Nikolai Kardashev)设想了外星文明的等级,通过掌握不同能量控制技术进行文明等级的划分。

    类型I:行星系文明,该文明能够完全收集利用其所在行星的能源。

    类型II:恒星系文明,该文明能够完全收集利用其所在恒星系统的能源。

    类型III:星系文明,该文明能够完全收集利用其所在星系系统的能源。

    显然,地球文明连I型文明都没有达到。

    随后,物理学家弗里曼·戴森(Freeman Dyson)就提出了一个“球形能量源”的概念,即可以在一颗恒星周围建立起球形结构,获得最大化的恒星能量。这个超级能量壳体就是所谓的“戴森球”。这种巨大的结构将会辐射出红外线,并引起大幅度的光强衰减,从而被我们发现。

    如果卡比星上有外星文明建造的戴森球,这个外星文明就达到了II类文明。

    戴森球

    不过,也有科学家提出了不同于外星文明的解释。

    有研究人员指出,探测到恒星表面上的变暗也许仅仅是天文观测仪器随时间出现的变化所引起的。研究人员检索了哈佛大学天文学家1885年至1993年间拍摄的50多万幅数字化照相底片,不仅考察了“塔比”恒星,而且考察了这一数据库中的其他很多相似恒星。结果显示,其他许多恒星也存在类似“塔比”恒星的亮度变暗。这似乎表明,亮度下降是由仪器发生的变化、而非恒星亮度的变化所引起的。

    还有研究人员提出另一种可能:这颗恒星是扁圆的,它的“赤道”远大于它的两极连线的二倍。这样一来,它的两极将会有很大的重力,就会有比赤道地区更高的温度和更亮的光线。如果模拟它周围的行星不同轨道的运行,也可以得出与观测KIC8462852相似的结果,如下图。

    你相信哪一种观点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