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霸凌会使大脑缩小,并增加患焦虑症的风险
  • 霸凌会使大脑缩小,并增加患焦虑症的风险

    时间:2019-01-1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一项新研究发现,受到霸凌会使大脑缩小,并增加患焦虑症的风险。

    一项新研究发现,受到霸凌会使大脑缩小,并增加患焦虑症的风险。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受到霸凌会使大脑缩小,并增加患焦虑症的风险。

    科学家称,这是他们首次发现霸凌受害者的大脑大小与未受霸凌者之间存在区别。研究人员指出,这些变化会影响个人行为表现,包括情绪处理、做事的积极性、以及学习与注意力等等。

    据美国国家霸凌预防中心数据统计,每五位儿童中,就有一位曾遭受过、或正在遭受霸凌。一些在英国展开的调查也显示,英国有半数小学生和10分之一的初中生每天都在遭受霸凌。

    本次研究由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心理学家开展。研究人员分析了欧洲各国682名14至19岁年轻人的大脑扫描结果。在艾林·伯克·昆兰博士(Dr Erin Burke Quinlan)的带领下,研究人员借助调查问卷,对受试者的精神健康状况进行了评估。结果发现,其中超过30人曾受过长期霸凌。

    科学家将这些霸凌受害者的大脑扫描结果与其他未受霸凌者进行比较,发现霸凌与脑体积缩小有关,并且受害者在19岁时患焦虑症的风险更高。

    受霸凌影响的脑区为基底核和壳核。基底核在大脑学习、记忆储存、以及利用学习和记忆影响未来采取的行动和决策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壳核与基底核密切相关,在运动和学习中扮演了一定角色。若壳核活动受到扰乱,常会导致错误的认知表现。

    此前已有研究发现霸凌与精神问题之间存在一定联系,但此次新研究有望揭开存在这种联系的原因。

    该论文作者指出:“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些发现仅适用于受同龄人欺压的霸凌受害者,不适用于其它类型的压力或共病抑郁症。就我们所知,这些研究结果首次发现了一种青少年同龄霸凌影响青少年焦虑的可能机制。”

    伯克·昆兰博士(Dr Burke Quinlan)表示:“虽然基底核与壳核的结构性变化在传统上并不被认为与焦虑感有关,但这些变化会影响与该脑区相关的行为表现,如回馈敏感度、积极性、调节能力、注意力、以及情绪处理等等,因此在焦虑的产生中可能会发挥一定作用。”

    该研究作者指出,霸凌受害者患焦虑症的几率是其他人的二至三倍,凸显了提前防范的重要性。

    此前研究发现,霸凌与童年时期出现精神问题风险较高有关,如抑郁症和较高的自杀倾向等等。(叶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