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科技博览 > 中国最大页岩气生产基地建成
  • 中国最大页岩气生产基地建成

    时间:2018-12-2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成都12月24日电(记者张文)记者从中石油川南页岩气基地获悉,日前,该基地页岩气日产量已达2011万立方米,约占全国天然气日产量的4.2%。至此,川南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页岩气生产基地。

    据悉,目前,我国页岩气储量排名世界第一。但国内页岩气储藏地区的地质条件复杂,勘探开发面临诸多困难。作为主产区的川南页岩气田,分布在四川宜宾、泸州、内江等地。2010年后,中石油在川南逐渐建成长宁、威远等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随着页岩气开采成本的逐步降低,产能的快速释放,页岩气开发进入急剧增长期。尤其在今年,川南基地的钻机、队伍、工作量呈几何式增长。

    截至目前,川南基地今年已生产页岩气40.83亿立方米,预计全年产量将达42亿立方米,比去年增长4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