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科技博览 > Nergis Mavalvala:很多中国科学家对LIGO感兴趣
  • Nergis Mavalvala:很多中国科学家对LIGO感兴趣

    时间:2018-11-1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3日消息,今天,由麻省理工学院(MIT)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的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以“中美合作,相互借鉴”、“中美共迎全球重大挑战”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脑科学、量子计算机、宇宙学等前沿科学问题。来自全球的科学家和科技商业人士共同探讨科学、技术和新兴创新者如何帮助解决全球挑战并创造未来生活。在峰会上,MIT物理系天体物理学教授Nergis Mavalvala接受了新浪科技的采访。

    人类发现引力波,LIGO功不可没,那么LIGO接下来的研究计划是什么呢?作为LIGO的成员,Nergis告诉新浪科技,他们目前一直在提升LIGO的敏感度。据Nergis介绍,2000年到2010年,是LIGO的初始阶段, 2010年到2015年是LIGO的升级阶段,但是为了升级LIGO,曾经关闭了LIGO,未来会一直将新技术加入LIGO中。

    谈及是否会和中国科学家合作,Nergis表示,目前LIGO还处于一个早期的阶段,中国有很多科学家对LIGO感兴趣,他们也想建立几个像LIGO一样的大型的设备。未来我们可能要建造更加长的望远镜,会收集更多的光子,能让人类看到更远的地方,像这种非常巨大又昂贵的设备肯定需要国际合作,她认为在这方面中国科学家会有很多的机会。

    谈及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关系,Nergis介绍说,她一开始是一名物理工程师,后来才转为理论物理学家,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对Nergis来说,她两者都可以做,比如,LIGO里面很多技术也可以应用到商业领域当中。 (赵河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