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科技博览 > 我国IPv6地址分配总数为23430块 全球排名居第二位
  • 我国IPv6地址分配总数为23430块 全球排名居第二位

    时间:2018-02-20  来源:新浪综合  作者:新浪综合

    来源:光明日报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日前在京发布的《2017 IPv6地址资源分配及应用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近五年来,全球IPv6流量增长近二十倍;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国IPv6地址分配总数为23430块(/32),全球排名居第二位。

    IP地址包括IPv4地址和IPv6地址,目前,全球IPv4地址资源已分配殆尽,全球互联网正向以IPv6地址为基础的下一代互联网络过渡。该《报告》显示,从全球看,印度IPv6用户占比达46%,已超过美国成为用户最多国家;在未来的五年里,将是IPv6在全球发展普及的快进期,全球IPv6流量有望达到总流量的一半。

    在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提到,到2018年我国IPv6将大规模部署和商用,到2020年互联网全面演进升级至IPv6。杨卫平认为,我国网络服务提供商和企业应抓住这一关键时期,及时跟进、及早部署和应用IPv6,利用IPv6更好地支撑我国网络蓬勃发展。

    对此,《报告》建议,通过关键信息管理、关键设施升级部署等手段,全面推进IPv6在我国安全、有序地规模应用,将是IPv6时代管理重点:一是集中统一管理IPv6地址资源分配信息,重视搜集分析IPv6应用信息,提升对IPv6关键信息的自主管理能力;二是建立国家IPv6应用发展监测平台,实时掌握我国IPv6应用状态及发展态势;三是加强IPv6网络环境下的安全隐患应对方案,升级相应的安全设备和防护措施,提升下一代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

    了解更多信息 欢迎关注科学探索微信公众号及微博

    了解更多信息 欢迎关注科学探索微信公众号及微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