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科技博览 > 全球最大双体飞机下线:微软创始人保罗·艾伦和马斯克共同打造
  • 全球最大双体飞机下线:微软创始人保罗·艾伦和马斯克共同打造

    时间:2017-06-04  来源:  作者:

    感谢IT之家网友 CH&CG 的投稿

    IT之家6月4日消息“同温层发射”(Stratolaunch)于当地时间5月3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莫哈韦航空基地下线。这也是世界吉尼斯纪录新的一项纪录——世界上最大的双机身飞机。

    据了解,“同温层发射”是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共同建造的一架全球最大飞机,计划用于在空中发射火箭。

    “同温层发射”▲

    设计方面,“同温层发射”采用双机身设计,翼展达117米,长72.5米,安装有6台发动机,机身及部分零部件来自两架二手波音747客机。

    两边机身之间可搭载重达275吨的火箭,据了解,飞机升至11000米高空后,火箭便会分离及点火,离开飞机,将卫星“送上天”。

    飞机下线之后将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如果没有问题,飞机将于2019年进行首次示范性发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