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科技博览 > 个性化“人造流星雨”了解一下?请先准备好钱
  • 个性化“人造流星雨”了解一下?请先准备好钱

    时间:2018-03-2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任天

    双子座流星雨,由天文摄影师凯文·刘易斯利用2015年12月14日拍摄于威尔士东北部安格尔西岛的图片合成

    双子座流星雨,由天文摄影师凯文·刘易斯利用2015年12月14日拍摄于威尔士东北部安格尔西岛的图片合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庆祝盛大事件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吃蛋糕、放烟花、放气球、挥舞彩旗等,如果觉得不过瘾的话还可以来一场嘉年华游行。当然,根据事件的种类,以及你所居住的地方和身处的文化环境,可以有许多不一样的选择。现在,你还可以选择另一种酷炫的庆祝方式——来一场个性化的人造流星雨。

    你或许会问,什么?流星雨也能人造吗?没错,还真有可能,只不过拥有一场专属的流星雨可能“要花掉大多数人一辈子才能赚到的钱”。据日本ALE公司介绍,他们可以根据需求在太空中释放丰富多彩的金属球,制造出绚烂的流星雨效果。换句话说,这其实就是一场超豪华版的定制烟花。

    早在2016年,ALE公司就宣布了从太空中投放金属球的计划,这些金属球将绕着地球运行大约三分之一的距离,然后在大气层中燃烧,发出明亮的色彩。燃烧时,铜元素会发出绿色光;钡元素发出蓝色光;而钾、铷和铯元素会发出深浅不一的紫色光。根据之后的报道,该公司将用一颗卫星来携带大约1000个金属球,耗资约为3亿美元。后来ALE公司又明确了他们的计划,表示将于2019年中期时,在日本广岛市上空进行第一场人工流星雨表演。

    根据BuzzFeed网站3月25日的报道,ALE公司将为任何有意愿并且有支付能力的人提供定制流星雨服务。两颗“天空画布”(Sky Canvas)卫星将携带300至400个太空颗粒,作为流星雨的原材料,并能够在地球轨道上运行长达27个月。如果有人付费,卫星可以投下“15到20个”小金属球。ALE公司还没有明确说明费用是多少,但表示将比一些大城市一年一度的烟花表演还便宜。

    一些科学家对这种举动可能带来的太空垃圾表示担忧,认为将这样的东西放到太空中存在风险,但ALE公司表示,如果人工流星雨与其他卫星的距离在200公里以内,那这项商业活动可以随时取消。而且ALE公司声称,他们的计算结果显示,在预定的极低轨道(以及金属球烧尽时的大气层高度)发生碰撞的风险非常低。

    好了,有没有哪些土豪想在未来几年来一场人造流星雨为生日派对助兴呢?(任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