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科技博览 > 研究权威专家Hod Lipson:未来机器人将有自我意识
  • 研究权威专家Hod Lipson:未来机器人将有自我意识

    时间:2019-11-0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消息,今日腾讯科学WE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在大会前夕,新浪科技采访到了机器人研究权威专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Hod Lipson。

    随着机器人的大量应用,很多人不可避免地想到,万一机器人拥有了自我意识该怎么办?那么机器人会拥有自我意识吗?对此Hod Lipson认为,未来不可避免的会出现这样一天:世界上的机器获得自我的意识。但这件事情将在10年之后发生,还是100年之后发生,他也不知道。但是他比较确信的是:未来机器将会有自我意识。

    对机器人拥有自我意识,民众可能会感到担心。他认为具有自主意识的机器人,表明人类拥有了一种非常强大的技术,重要的是每一个人都认识到这种机器人能够做些什么、不能够做一些什么,就像火一样,我们知道它是强大而危险的,所以我们要确保将它用于好的事情上。

    Hod Lipson个人在这个问题上保持乐观态度。他认为自主意识的机器人带来的好处将会远远超过它的风险,它们会越来越复杂,总有一天人类将无法直接照顾这么多、这么复杂的机器人,因此,人类要想办法让机器人自己来照顾自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