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科技博览 > 微软宣布创造出史上最强麻将AI 实力超顶级人类选手
  • 微软宣布创造出史上最强麻将AI 实力超顶级人类选手

    时间:2019-08-31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第一财经

    微软宣布创造出史上最强的麻将AI,实力超过顶级人类选手

    8月29日,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宣布,全球首个线下互动教育和线上课程双向资源相结合的微软人工智能商学院正式在中国市场启动。

    同时,沈向洋宣布,微软亚洲研究院创造出了史上最强麻将AI,它的实力已经超过了公开比赛中顶级人类选手的平均水平。

    “麻将游戏的特别之处在于,游戏具有非常高的复杂度和更加丰富的隐藏信息,因此麻将AI的难度更高,微软亚洲研究院创造出的麻将AI可以有效处理麻将中的高度不确定性,在对战中的表现出类似人类的直觉,如预测、推理、决策以及大局意识。”

    沈向洋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速度远远超出了我们从前的想象,从计算机视觉到语音识别再到自然语言理解,包括机器阅读和机器翻译,甚至对话式人工智能都逐步接近人类水平,在很多的游戏方面也都在逐渐接近甚至超越人类水平。

    此外,沈向洋表示,计划未来推出的每一个人工智能产品都要经过人工智能道德伦理审查,也积极建议政府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建立和完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