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SpaceX猎鹰9号发射:火箭第一级未成功回收 落入海中
  • SpaceX猎鹰9号发射:火箭第一级未成功回收 落入海中

    时间:2018-12-0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早间消息,据美国NBC新闻报道,SpaceX周三发射的“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但并没有完全按照计划完成任务。

    这枚火箭在美国东部时间当天下午1:16从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成功起飞,但在把装满补给的“龙”飞船送入国际空间站轨道后,该火箭返回地球时发生故障,未能准确落至降落点。

    “栅格翼液压泵失速了,所以猎鹰掉到海里了。”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故障发生后发表推文称,“似乎没受什么损伤,正在传回数据。营救船已经出发。”

    马斯克推文

    马斯克推文

    SpaceX计划让“猎鹰9号”火箭的第一节降落在卡纳维拉尔角海滩的“1号降落区”。发射几分钟后,该火箭的第一节正常分离,但当推进器部分进入降落位置时,似乎失去控制、开始旋转。

    “猎鹰9号”火箭第一节在降落时失控

    “猎鹰9号”火箭第一节在降落时失控

    马斯克证实,这枚火箭落入海中,并表示问题可能来自推进器的一个栅格翼,这个装置就像晶格踏板一样固定在火箭侧面,帮助推进器准确降落。

    “发动机及时稳定住火箭的旋转,使之未受损伤落入水中。船只正在营救猎鹰的途中。”马斯克在随后的推文中写道。

    虽然“猎鹰9号”火箭的第一节未能准确着陆,但“龙”飞船还是到达预定轨道,向国际空间站飞去。这艘飞船上载有超过5600磅补给和科学设备。(鼎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