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SpaceX载人飞船明年1月测试发射:有望6月份实现载人
  • SpaceX载人飞船明年1月测试发射:有望6月份实现载人

    时间:2018-11-2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周三表示,用于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的SpaceX火箭将于2019年1月7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发射测试。这将是NASA“商业航天员计划”(Commercial Crew Program)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如果测试顺利进行,NASA有望在明年6月份实现近十年来首次在美国领土执行载人航天任务。

    NASA表示,SpaceX的“Crew Dragon”飞船将于1月7日利用SpaceX“猎鹰9号”火箭首次发射,使用的发射场也是“阿波罗11号”的3名宇航员1969年飞向月球的所用的场地。这次测试将提供“猎鹰9号”、“Crew Dragon”飞船和地面系统的性能数据,以及轨道中、对接和着陆操作的信息。

    SpaceX和波音是NASA“商业航天员计划”选择的两家主要承包商,最快将于2019年将宇航员送往太空。两家公司分别使用“Crew Dragon”和“CST-100 Starliner”飞船。

    自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项目停止以来,NASA只能依靠俄罗斯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国际空间站是个耗资1000亿美元的轨道研究实验室,飞行高度距地球约402公里。

    这次发射是按照NASA“商业航天员计划”时间表的最新测试。尽管SpaceX定下的目标是1月初,但NASA发言人玛丽·刘易斯(Marie Lewis)认为,演示任务可能会推迟,因为“飞行安全优先于计划”。

    SpaceX表示,如果1月7日的测试成功,那么该公司计划于2019年6月启动首次载人任务,但时间可能会调整。

    波音则计划最早于3月用“阿特拉斯5号”(Atlas 5)火箭进行类似的测试发射,随后将在8月执行载人飞行任务。(李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