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美国防部挑选三家私营企业开发火箭:SpaceX被排除
  • 美国防部挑选三家私营企业开发火箭:SpaceX被排除

    时间:2018-10-13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作者: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美国空军向三家航空航天企业授予了价值20亿美元的合同,以便开发能够将国家安全卫星送入既定轨道的火箭。这三家私营航天企业分别是——联合发射联盟、诺斯罗普·格鲁曼创新系统、以及蓝色起源。让许多人感到意外的是,SpaceX竟然没有进入名单。这份合约是美国国防部发射服务协议(LSA)的一部分,旨在借助商业火箭的开发,确保美国政府可以不间断地执行与国防安全相关的发射任务。

    ULA火神火箭的结构图

    ULA火神火箭的结构图

    至2024年,联合发射联盟(ULA)将获得9.76亿美元,用于开发即将推出的“火神”(Vulcan)火箭,其基于现有的大力神5号(Atlas V)和三角洲四号(Delta IV)运载火箭打造。

    OmegA火箭渲染图

    OmegA火箭渲染图

    原先名叫Orbital ATK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创新公司,将获得7.916亿美元,用于打造一款名为OmegA发射系统的新型火箭。

    蓝色起源New Glenn火箭渲染图

    蓝色起源New Glenn火箭渲染图

    蓝色起源将获得5亿美元,以帮助开发其未来的新格伦(New Glenn)火箭。作为一款可重复使用的轨道飞行器,它可以在发射后再次返回地球。

    在2018财年,上述三家公司都将获得1.09亿美元的启动资金。至于SpaceX,尽管其不在本次承包商的名单内,但该公司还是有其它业务。

    当前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仍持有国家安全级别的有效载荷认证。该公司希望在明年启动的空军测试任务中,为重型猎鹰火箭拿到新的认证。

    此外,SpaceX有望通过巨型的BFR火箭,承担起围绕月球和火星的发射任务。

    [编译自:The Verg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