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俄联盟飞船逃生宇航员获救后画面曝光:神态自若
  • 俄联盟飞船逃生宇航员获救后画面曝光:神态自若

    时间:2018-10-13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kosmos)和俄罗斯媒体11日晚些时候公布了两名“联盟MS-10”飞船宇航员获救后的照片及一小段视频。画面显示,两人健康状态良好,神态自若。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联盟MS-10”飞船升空后发生故障,两名宇航员在启动紧急逃生系统后,返回陆地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境内。

    不久后,今日俄罗斯(RT)网站报道,两名逃生宇航员已经顺利出仓,而且均没有受伤,感觉良好。消息人士表示,紧急救援系统使搭载宇航员的密封舱与联盟号飞船脱离。

    “联盟MS-10”号搭载了国际空间站-57/58期考察组成员俄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和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他们原计划于11日搭乘“联盟MS-10”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消息称,这是奥夫奇宁第二次太空飞行,黑格则是首次前往国际空间站。

    从照片和视频画面判断,两名宇航员没有明显外伤,健康状况不错。画面中,两人正坐在沙发上正在接受身体检查,身体连接着一些体检仪器,两人神态自若,表情轻松。其中一张图片显示,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正与俄航天局一名工作人员交谈,他们面前桌上还摆放着热饮和一些零食。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照片和视频拍于哈萨克斯坦的热兹卡兹干(Zhezkazgan),但两人很快将被送往距莫斯科不远的尤里·加加林航天训练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