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俄美宇航员搭“联盟MS-08”飞船在哈萨克斯坦着陆
  • 俄美宇航员搭“联盟MS-08”飞船在哈萨克斯坦着陆

    时间:2018-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完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4日电(记者 文龙杰)载有俄美两国宇航员的“联盟MS-08”号飞船返回舱当地时间4日在哈萨克斯坦境内成功着陆,乘组人员“状态良好”。

    俄新社援引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消息称,飞船按计划于莫斯科时间10时57分与国际空间站分离,莫斯科时间14时45分许在哈萨克斯坦杰兹卡兹甘市附近成功着陆。杰兹卡兹甘位于哈萨克斯坦中部的卡拉干达州,1938年为开发铜矿而建。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返回地面的3名宇航员着陆后“状态良好”。他们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阿尔捷米耶夫和两名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宇航员安德鲁·福伊斯特尔和理查德·阿诺德,属于国际空间站55/56考察组,此次在国际空间站共停留了197天,期间完成了多项科学实验。

    俄媒对此次着陆予以了特别关注和报道,因为当天恰逢“俄罗斯太空军日”。该节日缘于苏联在1957年10月4日成功发射了世界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

    目前在国际空间站执行考察任务的是俄宇航员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欧洲空间局的德籍宇航员亚历山大·格斯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塞丽娜·奥农。他们要等新一期考察组抵达国际空间站后才能返回地球。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搭载新一期考察组的“联盟MS-10”号飞船定于10月11日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