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SpaceX假人宇航员传回最后自拍 目前飞向太阳系外
  • SpaceX假人宇航员传回最后自拍 目前飞向太阳系外

    时间:2018-02-09  来源:TechWeb  作者: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星期二发射了一辆红色的特斯拉敞篷跑车和一个假人宇航员Starman以及猎鹰重型火箭。

    一个四小时的直播流记载了Starman的冒险故事,并提供令人惊叹的图片。在Starman电量耗尽前,从地球轨道发来了最后一张自拍照。最终离开地球轨道,向太阳系以外飞行。

    SpaceX和Tesl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lon Musk表示,这辆车的立体声系统正在播放David Bowie的“Space Oddity”。

    随着敞篷跑车在太空中轻轻地滑行,地球在背景中慢慢淡化,宇航员Starman穿着SpaceX的新太空服,随手将其左臂放在驾驶员侧门上,右臂则放在方向盘上。地球出现在视野之外,特斯拉鲜艳的红与黑暗形成对比。

    他表示:“从发射开始算,电池大概能坚持12个小时。在那之后,它就会进入太空深处,待上几百万年,或是几十亿年。或许外星人会发现这个东西,而反应将会是:‘他们在干什么?他们是不是崇拜这辆汽车?为什么又在汽车里摆上一个汽车模型?’”

    马斯克说,汽车和司机可能会在十亿年内处于“双曲线轨道”。

    外界并不清楚,Starman具体在何时与地面失去联系。不过在Starman电池有电期间,这是一段有趣的时光。有些人质疑马斯克,称他把这次发射变成了旗下两家公司的公关噱头。不过马斯克表示,这样做纯属好玩。

    该公司正在通过SpaceX公司的猎鹰重型火箭进行第二阶段测试,该公司希望实施自己的计划,最终将宇航员和公民运送到月球和火星。(yoyo)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