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SpaceX宣布签下首位绕月飞行私人乘客:将乘坐新火箭
  • SpaceX宣布签下首位绕月飞行私人乘客:将乘坐新火箭

    时间:2018-09-1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斯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已与一名客户签约,这名客户将通过SpaceX的新型火箭BFR,乘坐飞船绕月飞行。这名客户将成为SpaceX签约的第一位绕月飞行太空乘客。

    目前SpaceX还没有详细说明这次旅行的具体时间,但乘客的具体信息将于当地时间9月17日宣布。

    BFR(Big Falcon Rocket,大型猎鹰火箭)是SpaceX目前正在开发的巨型火箭,可将人类送上月球和火星。根据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的描述,大型猎鹰火箭的设计包括火箭和宇宙飞船两部分,火箭主体配备了31个猛禽发动机,能够将150吨负重发射到低地球轨道。

    2017年2月,SpaceX宣布,计划用本公司的猎鹰重型火箭送两名乘客绕月飞行,飞行将在2018年底进行。SpaceX从未提及乘客的名字,最终马斯克在猎鹰重型火箭首次飞行期间承认,这次计划可能不会成行。马斯克在今年二月发射前对The Verge说:“我们正在讨论是在猎鹰重型火箭上还是在BFR上进行这种飞行。”“这将取决于后者的研发状况,以及在深空人类飞行方面,我们是将重点放在BFR身上,还是猎鹰重型火箭上。”

    目前尚不清楚SpaceX宣布的这位新乘客是猎鹰重型飞行计划中两位原定乘客之一,还是新客户。(斯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