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中国天眼接到了外星人的信号?回不回?霍金警告:不要回答
  • 中国天眼接到了外星人的信号?回不回?霍金警告:不要回答

    时间:2017-05-06  来源:  作者:

    震惊!“中国天眼”接外星人信号!科学家:回不回?,“警告你们: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你们的方向上有千万颗恒星。如果回答,发射源将被定位,你们的行星系将遭到入侵,你们的世界将被占领!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这是科幻小说《三体》中,人类收到的来自外星的警告。

    然而,令人吃惊的是,这一幕竟然在现实中上演了。作为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刚刚试运行,竟然收到了来自太空的外星信号。

    分析结果指出这个信号源位于1300多光年之外的宇宙深空。

    坐落在贵州省的世界最大500米直径射电望远镜——中国超级“天眼”。

    因此,著名科学家霍金再次发出了警告,希望世界上能够监听到宇宙信号的射电望远镜不要回答任何可疑讯号。在不明白对方意图的情况下,不要暴露人类文明的存在。事实上霍金的观点获得了大多数天文学家的支持,宇宙之大必然有地外文明存在,不见得拥有星际航行技术的地外文明有义务帮助人类发展航天技术。

    霍金指出,外星人可能会袭击地球掠夺地球上的资源,然后扬长而去。他说:“我们看看自己就知道智能生命是如何发展到无法自给自足 的地步了。我设想他们应该是坐着大型飞船来到我们星球,不过由于长途旅行,他们已经耗尽了起飞时所带的资源。他们可能已经成为流浪者,伺机征服并殖民他们能够抵达的任何星球。”他的结论是设法与外星人接触“有点冒险”。

    按计划,FAST将与中国其他五座射电望远镜组成“天眼”群“甚长基线干涉测量网”,并主导国际射电领域的低频测量网,以更好地获取天体超精细结构。FAST未来两三年也将会开放给外国科学家。

    因此,天文学家对它有着充分的信心,认为它在探测宇宙中的遥远信号和物质、高效率开展对地外理性生命的搜索、对暗弱脉冲星及其他暗弱射电源的搜索、开展从宇宙起源到星际物质结构的探讨方面会有重大的突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