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热行星,温度秒杀大量恒星
  •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热行星,温度秒杀大量恒星

    时间:2017-06-14  来源:  作者:

    宇宙之大,无奇不有,最近发布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宣布,科学家们发现了一颗奇特的行星,它的温度比许多恒星还要高,这使得它成为迄今为止温度最高的行星。

    这颗名为KELT-9b的行星所围绕运转的恒星KELT-9距离地球大约650光年,是一颗大约3亿岁的年轻恒星,质量和温度都是太阳的两倍左右。而KELT-9b则是一颗气体巨行星,质量大约是木星2.8倍,但由于受到主星强烈的辐射而发生严重膨胀,所以它的密度只有木星的一半左右。

    由于距离主星距离太近,KELT-9b完成一次公转所需的时间不到两个地球日。当然,在这种距离下,KELT-9b不可避免的被其主星潮汐锁定了,始终以同一面朝向KELT-9,其朝向主星一面的温度高达4600K(大约4300多摄氏度),比宇宙中大多数的红矮星温度还要高。

    此外,鉴于KELT-9b常年经受着强烈紫外线的辐射,所以这颗气体行星可能在持续的蒸发中彻底消失,因此科学家认为它可能会拥有一条“彗尾”。

    除了被蒸发掉,KELT-9b还有可能走向另一种结局。众所周知,宇宙中质量越大的恒星寿命越短,按照正常的演化进程,KELT-9在数亿年后就会演化成红巨星,直接生吞KELT-9b。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