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韩国首个月球轨道探测器成功发射
  • 韩国首个月球轨道探测器成功发射

    时间:2022-08-05  来源:  作者:

    中新社首尔8月5日电 (记者 刘旭)首尔时间5日,韩国首个月球轨道探测器“Danuri”号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太空军基地发射成功。

    据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消息,“Danuri”号探测器由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运载。首尔时间5日8时8分许,“Danuri”号发射升空,发射约40分钟后,“Danuri”号与第二级火箭分离,发射约90分钟后,“Danuri”号与地面站成功进行首次通信。韩国当地时间14时许,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确认,“Danuri”号已成功进入轨道。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对接收到的卫星信息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Danuri”号的太阳能电池板已展开并开始发电,与包括搭载电脑在内的各项设备间的通信顺利进行,各项设备温度位于正常值范围内,可确认“Danuri”号在正常运转。

    据悉,“Danuri”号将于今年12月中旬进入月球轨道,并于同月末进入月球上空100公里的任务轨道,从2023年1月开始,探测器将开始执行为期1年多的探测任务。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第一次官吴泰锡表示,“Danuri”号是韩国首个月球轨道探测器,期待通过研发“Danuri”号发展的技术和探测器执行任务获得的数据能对今后韩国的月球有关科学研究做出巨大贡献,并进一步提升国民对宇宙开发的关注度。(完)

    关键词:月球探测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