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美国宇航局新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第一缕星光
  • 美国宇航局新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第一缕星光

    时间:2022-02-12  来源:  作者:

    海外网2月12日电 经历数月的设备部署和太空旅行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机载设备启动后首次拍摄到恒星,并将照片回传地球。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宇航局的新太空望远镜“詹姆斯·韦伯”顺利部署所有设备,拍摄到一颗距离地球258光年的位于大熊座的明亮恒星。韦伯望远镜由18个镀金的六边形镜面组成,校准完成后可以确保每个镜片都可以聚焦来自于同一星源的星光。美国宇航局发布了这张照片,18个星光点如同明亮的萤火虫般在黑色的夜空中飞舞。

    韦伯望远镜是一款耗资100亿美元的红外天文台,被认为是老化的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继任者。它的使命是从近140亿年前在宇宙中形成的第一批恒星和星系中寻找光线,此外还将检查外星世界的大气层,试图寻找可能存在的生命迹象。(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阮庭萱)

    关键词:韦伯望远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