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俄发射国际空间站“科学”号实验舱 预计29日对接
  • 俄发射国际空间站“科学”号实验舱 预计29日对接

    时间:2021-07-23  来源:  作者:

    科技日报莫斯科7月21日电 (记者董映璧)21日,俄罗斯“质子-M”号运载火箭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点火升空,将携带的俄罗斯多功能“科学”号实验舱送往国际空间站。预计7月29日,“科学”号实验舱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并将成为国际空间站最重的俄罗斯舱段。

    “科学”号实验舱始建于1995年,重达20350千克,当时是国际空间站第一个模块舱“曙光”号的地面备份,2004年改造为飞行模块,并定于2007年发射,但未能如期建造完成,发射时间随后每年推迟。

    据悉,“科学”号实验舱装备了用于将科学设备伸出国际空间站外的压差闸室,以及欧洲机器人手臂,还安装了从水中回收氧气的系统和从尿液中回收水的系统,有航天员的实验工位和休息床位等。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经理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多功能“科学”号实验舱将在未来6—8个月后才能完全成为国际太空站的成员,为此航天员们需要出舱工作10次。

    目前,国际空间站上有5个俄罗斯舱段,分别为“曙光”号功能货舱(1998年发射)、“星辰”号服务舱(2000年发射)、“码头”号对接舱(2001年发射),以及“探索”号(2009年发射)和“黎明”号(2010年发射)小型研究舱。

    关键词:国际空间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