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美“机智”号火星直升机飞行遇故障 所幸安全降落
  • 美“机智”号火星直升机飞行遇故障 所幸安全降落

    时间:2021-05-29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华盛顿5月28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机智”号火星直升机27日完成在火星上的第6次飞行。由于飞行过程中导航系统发生故障,“机智”号遭遇大幅度的持续晃动,所幸最终安全着陆。

    据美国航天局介绍,“机智”号此次飞行任务旨在扩大飞行包线,并通过拍摄部分地区的立体图像来展示空中成像能力。

    按照飞行计划,“机智”号起飞后升至约10米高度,随后向西南方向移动150米,再向南移动15米,在此过程中拍摄图像,之后向东北方向飞行50米后降落并着陆。

    遥测技术显示,“机智”号飞行的前150米顺利完成,但此后其速度开始变化,持续出现倾斜、晃动。机载传感器显示,“机智”号在安全着陆前遭遇了翻转以及大量电力损耗的情况。

    “机智”号首席控制员哈弗德·格里普介绍说,“机智”号最后能够安全着陆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其飞行控制系统有足够的稳定性;二是在其降落的最后阶段停止使用摄像头拍摄的图像导航,以确保在这一关键阶段能平稳、持续地评估“机智”号的运动状态。

    今年2月18日,“机智”号搭乘“毅力”号火星车登陆火星,它重约1.8千克,有4片旋翼,由太阳能电池板为锂电池充电。为了能在稀薄的火星大气层中飞行,与在地球飞行的直升机相比,“机智”号旋翼的转速要快得多。

    关键词:火星直升机 火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