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维珍银河成功载人上太空 最快2022年提供商业航班
  • 维珍银河成功载人上太空 最快2022年提供商业航班

    时间:2021-05-2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22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进行首次载人火箭飞行试飞获得成功,这意味着,该公司对一般旅客提供太空观光的计划又向前迈进了一步,预计2022年或将正式提供商业航班服务。

    据美媒报道,这次试飞的VSS航海家号(VSS Unity),以三倍的音速,飞行至55.45英里的高空,然后返回大气层。

    维珍银河成功载人上太空 最快2022年提供商业航班

    图为维珍银河创办人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发布的飞行任务影像。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维珍银河创办人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表示,这次试飞的成功,让努力了多年的“太空商业航班”更有实现的可能,如果一切顺利,预计2022年开始可以正式提供服务。布兰森在航空器顺利落地后说,“今天是人类往太空旅行商业化迈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该公司执行长科格拉齐尔(Michael Colglazier)说:“这次的试飞相当成功,我们将判读所有在航海家号搜集到的资料,为此后两次的试飞做更好的准备。”维珍银河表示,此后两次的试飞日期未定,不过其中一次会把创办人布兰森“带上太空”。

    报道称,这并非维珍银河首次飞上太空,2018年,团结号曾经升达至82.7公里的高空,是维珍银河第一次进入太空领域;第二次则在2020年12月,但因为电磁干扰导致计算机故障,未完成预订任务即迫降。

    维珍银河也不是唯一一个正在尝试将太空旅行商业化的民间企业,美国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创立的蓝色起源公司,在2021年1月首次发射太空舱,并计划在7月20日,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关键词:大气层 维珍银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