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科学家:地球有两个大“肿瘤”隐藏无数未解之谜
  • 科学家:地球有两个大“肿瘤”隐藏无数未解之谜

    时间:2019-11-06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作者: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上游新闻

    来中国参加2019腾讯科学we大会的加州理工学院教授、地质物理学专家Jennifer Jackson,在大会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Jennifer Jackson带领团队对地球内部已经发现的两个巨大的“肿瘤”做了一次全面检查。媒体记者也对这两个“肿瘤”非常感兴趣,提问多围绕这一问题进行。

    Jennifer Jackson的回答,解开了人们对这一事件的好奇心。

    她介绍,早在上世纪70年代,科学家通过地震波探测发现了地心内部存在两个巨大的“肿瘤”,高度甚至超过上百个珠穆朗玛峰。但时至今日,仍然无人知晓它们究竟是什么。

    Jennifer Jackson 是加州理工学院的矿物物理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地球构造。她与团队运用“地震层析成像法”对这两个神秘“肿瘤”做了一次全面检查。这些研究或有助于揭开地球早期状态的秘密,引发了地质学界广泛关注。

    她介绍说,在地心和地球的外核和地幔中间有两个这样非常大的肿块,一个在太平洋板块之下,另外一个在非洲大陆之下,大概直径是1500公里,在地幔和外核的中间,这个尺寸相当于月球的直径那么大。地球表面上所发生的大型火山事件,可能和地球内部的肿块有关系,因为这个肿块会产生大量的熔岩。

    因为这两个肿块特别大,大家推测可能已存在了几十亿年,但是目前还不清楚它们是否是孤立存在的,“因为感觉它们和火山活动有非常大的联系。”

    Jennifer Jackson表示,现在有一个可能的结论,就是任何的行星,包括地球,它内核的物理和化学变化,都会影响到行星表面的一些特征,包括行星表面的可居住性。

    而这两个巨大肿瘤是否是地心人的堡垒,里面是否存在“地心文明”,有除人类以外的生物,也就是科幻小说中的“地心人”?

    Jennifer Jackson认为,首先从人类讲起,人类是一个对温度非常敏感的物种,最多能够承受60℃的温度,有些物种可能稍微好点,但是最多承受120℃的高温。

    这两个肿块在非常深的地下,大概在地下2000公里的地方,那个地方的温度大概是2000℃,很难想像会有物种能够承受这样的高温,“至少目前我们还没有能够想象出有这样的物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