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SpaceX猎鹰9号发射以色列卫星 一级助推器为“三手”
  • SpaceX猎鹰9号发射以色列卫星 一级助推器为“三手”

    时间:2019-08-0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午间消息,据美国CBS新闻报道,SpaceX周二晚间发射“猎鹰9号”火箭,成功将一颗AMOS卫星送入轨道,以便在非洲提供广播、宽带和高速数据服务。该卫星的第一个版本曾在3年前的一次发射任务中因爆炸而被摧毁。

    此次发射最初计划在上周六进行,但为了更换第一级的可疑气门并重新测试火箭发动机,因而推迟到周二。周二的发射也因为天气原因推迟了30分钟,发射任务负责人随后下达发射命令,火箭顺利升空,并到达预定轨道。

    火箭的一级助推器曾在2018年7月和11月执行过两次任务。SpaceX通常尝试在海岸或海上回收第一级助推器,但AMOS-17发射使用了所有助推器的可用推进剂,因此排除了着陆尝试。但是,一架SpaceX回收船还是回收了部分整流罩。

    该任务的主要目标是将价值2.5亿美元的AMOS-17卫星送入既定的椭圆形“转移”轨道。“猎鹰9号”最终顺利完成任务。

    AMOS-17是SpaceX与特拉维夫Spacecom公司的第二次发射合同。在此之前,SpaceX曾在2016年9月1日执行任务时发生过一次爆炸,摧毁了以色列公司价值2亿美元的AMOS-6卫星。

    AMOS-17重达14330磅(约合6500公斤),预计轨道寿命为20年。

    “这颗卫星耗费了我们大约2.5亿美元才送入轨道。”Spacecom CEO大卫·波拉克(David Pollack)说,“我们希望在大约六七年后收回成本。”(鼎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