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木星和地球存在相似之处:磁场会经历长期变化
  • 木星和地球存在相似之处:磁场会经历长期变化

    时间:2019-05-21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作者: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COM

    美国宇航局(NASA)的朱诺号探测器已经发现了气态巨行星木星的一些令人惊叹的特征,但它也向科学家们提供了很多关于这颗行星如何运作的信息。我们现在知道木星表面流动的气流实际上深入木星内部,而木星的闪电很像我们在地球上看到的那样。

    现在,朱诺号探测器收集的数据揭示了木星的另一个方面,它看起来很像地球。在《自然⋅天文学》(Nature Astronomy)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中,科学家们揭示了朱诺号获得的木星磁场的读数与过去任务的观察结果不同。这表明这颗行星的磁场实际上正以微小但重要的方式发生变化,就像我们在地球磁场中看到的变化一样。

    在这项研究中,NASA的科学家将最近的木星磁场读数与多年前从Voyage和Pioneer等任务中收集的数据进行了比较。朱诺号飞掠木星时多次使用其磁力计获取数据,提供了有关当今行星磁场的大量信息,研究人员很快发现了这些差异。

    朱诺号任务团队科学家Kimee Moore 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在木星的磁场中发现这些微小的变化是一个挑战。长达四十年的特写观测基线为我们提供了足够的数据来证实木星的磁场确实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变化。”

    这些微小的变化表明木星经历了一种称为长期变化( secular variation)的现象,这种现象也发生在地球上。在我们自己的星球上,长期变化归因于地球内部深处发生的变化。而科学家认为远远低于云端的强风是驱动木星磁场出现这种变化的原因。

    对于仍在努力了解地球自身磁场的科学家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发现,而朱诺号团队计划继续追踪未来木星磁场的变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