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NASA表示小行星取样工作的难度超出预期
  • NASA表示小行星取样工作的难度超出预期

    时间:2019-05-14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作者: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微视航天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OSIRIS-REX(源光谱释义资源安全风化层辨认)探测器在经过2年的太阳系穿越,于2018年12月进入了距其探测目标-Bennu小行星最近的轨道,并准备实施样本采集。然而真正意义上的行星表面采样的难度超出了研究团队的原先预想。

    OSIRIS-REX研究团队计划在2020年7月通过一个机械臂去碰触Bennu小行星表面,并采集重量在60克~2公斤的样品。由于机械臂只能吸取直径小于2厘米的微粒,因此样品为相对较小的砾石或砂子。OSIRIS-REX探测器将于2023年将这些样品送回地球。研究团队曾预想行星表面会比较平滑,OSIRIS-REX探测器就较为容易地碰触和采样,然而直径490米的Bennu小行星表面布满了石块和巨砾,有200多块直径超过10米的巨砾,其中有些直径可达30米,此外还有许多长度在10~150多米的陨石坑。

    OSIRIS-REX探测任务的负责人但丁·劳雷塔表示,OSIRIS-REX探测器按原设定要求将前往一块直径25米的平坦区域,但根据探测器于去年12月在距Bennu小行星约3英里处探测绘制并发送回的图像显示,Bennu表面并没有存在那么大面积且无巨砾的区域。项目经理理查德·伯恩斯表示,目前研究团队正在重新审阅设计图纸,并开始制订新的应对方案,准备试图让OSIRIS-REX探测器碰撞小行星的中心点。劳雷塔表示,将一个米标级分辨率的航天器送往一个处于微重力环境中的小行星表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件,他相信OSIRIS-REX研究团队能够接受这样的技术挑战。

    此外,研究团队发现Bennu小行星会喷射出像雨一样落回其表面的微粒,但认为这种活动应不会对探测器产生危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