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波音计划3月试飞新飞船:还首次进行国际空间站对接
  • 波音计划3月试飞新飞船:还首次进行国际空间站对接

    时间:2019-02-0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Space.com报道,波音即将于下月测试发射新飞船CST-100 Starliner,未来有望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美国已于2011年终止航天飞机项目,而波音和SpaceX将会肩负再次从美国本土将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的使命。波音这次试飞的CST-100 Starliner宇宙飞船不会搭载任何宇航员,它在与国际空间站完成轨道对接后,便会通过降落伞返回地球。

    如果试飞顺利,波音准备在今年8月首次进行载人飞行。

    此次任务名为“轨道飞行测试”,将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搭载在ULA公司的Atlas V火箭上。该任务最早计划在2018年8月27日进行,但由于测试过程中出现发动机异常,因此被迫推迟计划。

    虽然CST-100 Starliner尚未飞入太空,但已经在地球大气层成功完成了降落伞下落测试。

    SpaceX的载人“龙”飞船也计划于2月28日完成首次无人试飞,并准备在6月进行载人飞行。

    这不仅是最近8年来首次在美国领土执行运送宇航员的飞行任务,波音和SpaceX还将成为首批将人类送往空间站的私有公司。(书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