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NASA在月背找到嫦娥四号 图片上看只有两个像素大小
  • NASA在月背找到嫦娥四号 图片上看只有两个像素大小

    时间:2019-02-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NASA在月背找到了我们的嫦娥四号!图片上看只有两个像素大小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1月30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用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拍摄到了中国嫦娥4号探测器的着陆点。周三,该机构研究人员在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的任务博客上发布了这张照片。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日发文称,在中国完成历史性的嫦娥四号登月任务一个月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了一幅图片,进一步证明这一壮举是成功的。

    文章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在下面的照片中发现了着陆器和月球车,这张照片拍摄于1月30日,黄色箭头指向着陆点。

    据美国太空与宇航网站SPACE.COM报道,1月30日,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在接近嫦娥四号着陆点时向西滚了70度,这一操作将中国的探测器带入了飞行器的视野中。

    NASA的月球研究员马克·罗宾逊在一篇有关这张照片的博客文章中说,飞行器在拍摄这张照片时,距离着陆点有330多公里,这使得嫦娥4号着陆器“只有大约两个像素那么宽”,而“小月球车在照片中根本找不到”。

    嫦娥四号探测器降落在一个直径185公里,被称为冯·卡曼陨石坑的撞击坑内。它是南极-艾特肯盆地的一部分:该盆地直径约2500千米,形成于39亿年前的一次碰撞。这次撞击可能将月球的深层地质层溅到了月球表面,这使得它成为一个特别有价值的研究领域。

    “商业内幕”网站称,中国方面最初没有公布嫦娥四号具体在哪着陆。因此,在中国国家媒体分享了第一次着陆的图像后不久,NASA的另一名月球科学家诺亚·彼得罗将其与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图像进行了对比,确定了嫦娥4号探测器在冯·卡曼陨石坑内的准确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美国宇航局第一次使用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研究中国登月。2013年12月30日,科学家们还利用该飞行器定位了中国在月球表面的嫦娥三号探测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