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俄美航空航天局高官视频会议 NASA局长同意访俄
  • 俄美航空航天局高官视频会议 NASA局长同意访俄

    时间:2019-01-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任洁]俄罗斯国家航空航天集团官网14日发布公告称,该集团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在视频会议中邀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于未来几个月内访问俄罗斯或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布里登斯廷确认同意前往。

    据俄新社1月15日报道,罗戈津与布里登斯廷14日举行了视频会议,期间双方“讨论了太空探索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和会谈前景”。

    罗戈津在视频会议中强调,俄航天集团与NASA“致力于联合探索太空事业”。

    俄国家航天集团官网公告上称,“罗戈津邀请NASA局长于未来几个月内访问俄罗斯或拜科努尔航天中心,以当面讨论现有问题。布里登斯廷确认愿意前往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

    报道称,双方商定在国际空间站计划和月球项目,以及其他太空探索任务等领域继续开展合作。

    据报道,罗戈津曾于10日表示,他的访美行程已经被取消,并希望接待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及美国航天服务采购商来俄访问。

    早前,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邀请,俄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原计划率代表团于2019年2月到访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但1月早些时候,布里登斯廷表示,因美国部分参议员反对本次访问,为了顾及他们的利益,已经取消了对罗戈津访美的邀请。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对此表示,没有收到过NASA正式取消邀请的通知,在美方没有提交正式说明之前不会采取回应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