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等离子火箭发动机可行性初获证实
  • 等离子火箭发动机可行性初获证实

    时间:2019-01-15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作者: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科技日报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核物理研究所利用最新的热核等离子体抑制装置,初步实验证实了制造等离子火箭发动机的可能性。其工作原理是基于一种加速等离子体流动的新方法,该方法与等离子体在磁场中的特别排列有关,由于转动方向不同,等离子体或停滞或加速,从而产生推力。该装置可用于解决航天飞行器的发动机等问题。

    该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伊万诺夫称,实验中的螺旋开放式磁陷阱装置,是一个等离子体陷阱,有助于检验有关的全新构想,让俄罗斯距离制造热核反应堆又近了一步。

    伊万诺夫表示,该试验装置由于使用了临时零部件,所以运行受到一定的限制。初步实验表明,效果还是有的。而且航天发动机可以运转,也可以制造出减少等离子体流失的设备。他说:“这个装置是一个演示器,一个原型机,其内部的等离子体温度为10万摄氏度,密度相当大。这对中子源来说远远不够,但正是发动机所需要的温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