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东京奥运日本代表团启动疫苗接种 首日约200人接种
  • 东京奥运日本代表团启动疫苗接种 首日约200人接种

    时间:2021-06-0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月1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在东京都北区的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据介绍,首日,有日本代表团总部和6个竞技团体的运动员、相关人士共约200人接种,但未透露接种运动员的姓名和竞技项目。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5日,东京奥运会圣火点燃。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5日,东京奥运会圣火点燃。

    据报道,日本代表团人员与各国和地区的代表团一样,接种了美国辉瑞疫苗。据日本代表团透露,接种对象预计共约1600人,包括运动员约600人以及主教练、教练等相关人士。接种工作由各竞技团体的队医实施,将于7月20日前后为相关人员完成第2次接种。

    日本代表团总教练尾县贡在接种后介绍称:“(接种)有条不紊地推进,没有运动员自诉身体不适”。

    报道称,也有运动员表示:“这下可以真的安心练习了”。团长福井烈表示:“我认为减少感染风险不仅对运动员自身,也是对日本社会防止感染有益的举措。”

    受疫情影响,原定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残奥会推迟到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