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菅义伟回应知名人士接连请辞奥运火炬手:按计划办
  • 菅义伟回应知名人士接连请辞奥运火炬手:按计划办

    时间:2021-03-08  来源:  作者:

    东京新宿地铁站随处可见东京奥运会元素

    东京新宿地铁站随处可见东京奥运会元素

    海外网3月8日电近期日媒曝出超过30位日本各界知名人士请辞火炬手。8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对此回应称,圣火接力是“希望的灯火”,表示活动将按原定计划举办。

    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仪式定于25日在福岛县启动,但日前有多位来自体育、演艺、学术等领域的名人以“日程不合适”为由,纷纷辞去火炬手职务。菅义伟对此表示:“奥运圣火接力是能让日本感受到奥运已经临近的重要机会,作为希望的灯火,我期待火炬在全国传递。”至于是否参加出发仪式,菅义伟表示“还在商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此前在记者会上称,自己已知晓各界名人请辞火炬手一事,“虽然不知道每个人的详细情况,但我们当然会尊重本人的时间和意见。”(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