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东京奥组委主席换人后 仍有大批奥运志愿者辞职
  • 东京奥组委主席换人后 仍有大批奥运志愿者辞职

    时间:2021-02-25  来源:  作者:

    资料图:森喜朗

    资料图:森喜朗

    海外网2月25日电东京奥组委24日宣布,前任主席森喜朗4日就发表歧视女性言论道歉后,仍有约1000名奥运志愿者宣布辞职。

    据日本媒体“DailySports”报道,东京奥组委表示,仅在森喜朗4日作出道歉到12日宣布辞职期间,仍有740名志愿者辞职以示抗议,此后也陆续有人离职。东京奥组委对此作出道歉,并表示仍有不少志愿者在岗,“不会影响(赛事)正常运营”。

    森喜朗现年83岁,曾经担任日本首相一年左右。2月3日,森喜朗在日本奥委会临时评议员会上表示,“有众多女性加入的理事会很费时间”。此言一出,舆论纷纷批判他蔑视女性。尽管森喜朗第二天撤回发言并道歉,但时过一周批评之声依然不歇,不少东京奥运会志愿者辞职表示抗议。森喜朗随后在12日宣布辞职。

    本月18日,东京奥组委理事会正式决定,由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接任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接替辞职的森喜朗。(海外网 吴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